风璃祭

ฅ( ˃̶˙ω˙˂̶ ฅ) 快乐吃粮

【原创】眷猫者和精灵

原型:穆罕默德·阿拉亚·贾里尔
被称为“阿勒颇眷猫者”


1.
“莉亚,你也会离开吗。”
“不,阿贾,我永远都不会离开这座城市。”

2.
发现废墟中的莉亚的时候,阿贾正急匆匆地赶回家,担心着家里的一百五十多个小精灵会不会饿肚子。此时莉亚已虚弱地躺在废墟间近十五小时,她饿了。

3.
“我的精灵,你慢点吃,瞧瞧你这贪吃的样子。”阿贾温柔地拨弄了一下三号的耳朵,看着他不耐烦地抖动着猫耳,可爱极了。
“咳咳”吓了一跳的莉亚呛到了。
“精灵啊,真是奇怪的人。”用脚撇开几只凑上来的猫,莉亚觉得,还是填饱肚子最重要。

4.
真是一位奇怪的小姐。阿贾照例帮几位老人家打完水,准备回家的时候看见莉亚在城市中心的神木遗址处徘徊。
“嘿,那边的小姐,该回去了。”阿贾不去管莉亚到底想发现什么,但这个城市很危险,留莉亚一个人在中心是不行的。
地面微微颤动着,仿佛能感受到城市一隅的坍塌。
“阿贾,起风了,”轻盈地从高处跳下,“该吃饭了,”莉亚认真地看着他。

5.
“小姐,我是阿贾,方便告诉我你的名字吗。”阿贾拿着并没有什么用途的登记表,询问仍躺在床上的莉亚。
“我要吃的。”莉亚拨开肚子上的猫。
阿贾觉得,他们完全无法交流。

6.
“莉亚。”晚上莉亚躺倒在沙发上,嫌弃地从坐垫下拉出破碎的布条,扔出房间。看到正在打扫猫屎的阿贾,冒出了一句,“吃的,莉亚。”
阿贾立刻回道:“好的知道了,莉亚小姐,以及,家里只有猫粮了,小姐要是喜欢的话请自便。”

7.“莉亚小姐?”开了一天的救护车,从废墟中又挖出了几名伤员的阿贾,身心俱惫地回到了家,看到莉亚身边凑着近几十只猫。
“别动。”莉亚严肃地朝他喊道。转过头接着和猫咪们嘀咕着什么,那架势像是能和猫交流一般。
和猫交流? 阿贾摇摇头,最近真是累过头了。
阿贾揉揉太阳穴,对莉亚吩咐道:“莉亚小姐,既然你这么空闲,就请你为这些小精灵们准备晚餐了,猫粮我都放进厨房了。哦对了,记得街道上…算了,还是我去吧。”
阿贾看莉亚像是完全没听到的样子,无奈地叹了一口气。
“我去。”莉亚朝猫咪们点了点头,向阿贾说道。
阿贾疑惑地回望。

8.
所以,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…
阿贾无力地看着一边走一边撒猫粮的莉亚,弃猫们今天可有口福了。
“嘿,阿贾,今天你发工资吗?”老人向阿贾点了点头,背对着莉亚一阵挤眉弄眼,“哦,我们的好阿贾。”
“斯诺先生,我记得这条街区今天是由您负责的吧,哦今天我真的是太累了,可能小精灵们留下的排泄物…只能由您来清理了。”阿贾揉了揉腰,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。
斯诺气的跳了几下,看着他们两人引了一路的猫,想象着到时候的“盛况”,铁青了脸。
“阿贾,你真坏。”莉亚朝阿贾耸了耸鼻尖。
阿贾看着莉亚手中分量加重的猫粮,没有回答。

9.
“快!莉亚!快走!”
敌军进行了新一轮的攻击,不幸的是,恰有一枚小型炸弹掉落在都城边缘,居住在城市中心的阿贾他们也受到了波及,为保存神木的遗址保护区的建筑坍塌,神木受到了自战火开启以来第二次的重创。大量弃猫没能躲过这次灾难。
阿贾急着去帮忙,让莉亚赶紧回家。
莉亚抱了抱阿贾:“放心吧阿贾。小精灵们有我。”说完,苍白着脸跑开了。

10.
莉亚走了。
阿贾在救护区忙了近一个礼拜才回到家,在沉睡了近十个小时后才发现别在三号项圈里的纸条——我回家一趟,莉亚。
原来,莉亚还有家么。

11.
“喂,阿贾?阿贾!”斯诺老先生看着眼前又一次走神的阿贾,有些无奈。这小两口是吵架了吗?
阿贾本可以随人群离开,他自己的孩子就是这样走的,虽说保证会回来接他一起,但他知道他等不到那一天了。没想到,最后陪伴自己的,竟是几个月前素未谋面的阿贾。
病床上的斯诺缓缓闭上了眼睛。

12.
“斯诺先生?”
阿贾回过神来,却发现病床上的人已没有了呼吸。

13.
斯诺先生的家人都离开了木加城,如今已失去了联系,阿贾简单的为他举办了葬礼。在这个战火纷飞的城市里,葬礼变得那么奢侈,几位老先生说,斯诺先生最后没受什么痛苦,真是太好了。
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一颗炮弹就下来了,老先生们劝阿贾也离开这里,在这里生命不再由自己掌控,他们的根在这里,走不了了,但阿贾可以。
阿贾听完以后,将老先生们送回了家,心情沉重地走向精灵收容所——弃猫收容所。
路上他捡了一个人,莉亚。

14.
“莉亚,真是熟悉的开场啊。”阿贾将昏睡的莉亚抱回了收容所。三号他们凑上去蹭了蹭莉亚。
呀,感情真好。阿贾淡淡一笑。

15.
“莉亚,你还会离开吗?”阿贾难得休息一天,在为三号他们梳毛。
“我能去哪儿?”莉亚朝阿贾翻了一个白眼,“我是这座城市的。”
阿贾笑着点头,“真巧,我也这么认为。”
莉亚觉得阿贾笑的莫名其妙。

16.
阿贾还在每天都开着救护车在城市中奔波,不过不用担心他的小精灵们了,因为有个大精灵在照顾着他们。

17.
阿贾早就知道莉亚是精灵了,也只有莉亚认为她一下可以跳三层楼高的能力是普通的。

18.
或许有一天,炮弹将整座城市摧毁,那时候能有莉亚陪在阿贾身边,真好。
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风璃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