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璃祭

ฅ( ˃̶˙ω˙˂̶ ฅ) 快乐吃粮

【鼠猫】

这篇文是我初中的时候写的,我也没改,就放上来看看吧

       夜晚的开封不减白日的繁华,加上独在夜晚开放的花魁,更添纸醉金迷之感。
       南侠展昭手拿巨阙漫步在街头,脸上挂着温软如玉的笑容。
       那些个窑姐儿老远瞧见他走来就纷纷拿出一些小点心,挥着丝帕,娇滴滴地喊道:“展大人,进来玩会儿嘛~”
       展昭受宠若惊地搔搔头,轻轻说道:“谢谢你们的点心,我就不进去了。还有那什么,夜里寒,你们再多穿几件。”而后手里拿了几块点心就转身走去,挥挥手。
       姑娘们愣了一下,随后扑哧一声笑了开来,这不是笑话吗,窑姐儿们招客哪有多穿几件的道理。他每次都这样,每次都要说些“可笑”的关心,但即使这样,整个开封府除了那些孩子,姑娘们最喜欢的就是他了,脸上总是笑嘻嘻的,好像不管有多大的事都有他挡着。在平日里,他也挺照顾那些可怜女子的。刚进楼的姑娘总会有几个问妈妈,那展昭可有婚配。妈妈呀,看着一个个羞红了脸的小姑娘,挪揄地说:“哎呦呵,怎么,看上人家了?人家可是早有心上人了哩,省省吧。”看着那些个像是自己女儿的姑娘,妈妈心里可是滋味百千,虽然挺希望能有姑娘被好人家看上,可她心里清楚啊,那南侠展昭,看似温柔开朗,是个不可多得的好相公,但那是面具,看过红尘万千的她不由得叹气。虽然看似亲近,但总是恰到好处的远离。
        再说离开的南侠。
        展昭行走在街头,看着街道旁那些对他打招呼的百姓,下意识的就扬起嘴角回礼。在把手里的点心给了几个乞儿后,他就运气随便找了一座山头坐下。看着眼下的灯火辉煌,难以言喻的陌生蔓延在心中。
        这时,远处传来急徐的马蹄声,听那声音,似是直冲展昭而来。但看展昭,不但不担心,反而嘴角又向上扬起了几度。双脚一点,运气后翻直向远处飞去,眼看就要掉到地上,这时,忽然在展昭身下出现了一名白衣男子,张开双臂,像是准备接住他。展昭睁开双眼,翻身正立身子,脚尖在男子的衣袖上一点,接着像是凭空出现了几级阶梯,展昭逐级而上,向后空翻,手还在白衣男子的身上抹了一把泥土。这一系列动作在分秒间结束,那男子无奈的看着他,展昭笑眯眯地说:“嘿,白耗子,怎么有空来开封啊?”原来,那是闻名中原的白玉堂。白玉堂拍拍衣袖说道:“找你来喝酒的。猫儿,我院子里埋的梨花白可以开坛了。”说完也不问展昭到底去不去,就直接飞身向山下的马匹掠去。习惯了他的“目中无人”,展昭大声喊道:“我马上就来!”随后,展昭施展轻功直奔白玉堂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并肩而行,如若不是两人皆龙阳,那真是郎才女貌啊。
       双双无言,但又像是在闲谈。罢了,这不是我们能够插入的。但一人眉眼间的温柔,一人嘴角上扬的弧度,可是人人都能看见的。

       管他天翻地覆,代换朝更,只要有人能够并肩,管他如何。

评论
热度(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璃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