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璃祭

ฅ( ˃̶˙ω˙˂̶ ฅ) 快乐吃粮

【瓶邪】如果

吴邪想过,如果从一开始就没有遇见张起灵,那么结局是不是就会不同?如果他们没有相爱,是不是就不会有十年的苦守?如果没有无邪,是不是就不会有“带我回家”?如果人生能够重启,他们是不是就能一起白头,一起看遍西湖春水?

可惜,没有如果。

吴邪看着眼前的男人,心中万般滋味难以言表。他老了,可张起灵依旧是二十七八的模样。

“吴邪,我回来了。”男人似是很惊喜,像是明白了什么,也像是决定了什么,“吴邪,其实我...”

“小哥,我已经结婚了。”吴邪强笑了一下,看到对面那强大如神的男人竟然愣住了,他心里升起了报复的快感。

“怎么会...”难得的,张起灵有了手足无措的感觉,“明明我们相...”爱。

“那是十年以前!”像是被戳到了痛脚,吴邪不由得发泄了出来,“你知道我这十年是怎么度过的吗?”

王盟死了,黑瞎子死了,胖子失去了联系,小花遭人暗算至今昏迷不醒,就连秀秀,也在小花受伤之后离开了霍家,没有再出现过。

“你知道这十年里我有多痛苦吗?”

身边的人一个接一个地离去,天真的吴邪被迫丢弃天真,阴谋阳谋成了家常便饭,为了稳住老一辈,为了保住吴、霍、解三家,不得不在外国佬面前装孙子,不得不娶那个女人!

“你知道吗?现在的我,早就不是吴邪了。”忘了我吧。

“我很好。”所以,忘了我吧。

如果我不是吴邪,你不是张起灵,是不是我们就能够在一起,是不是我就能看见你白头的样子?

可惜,没有如果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风璃祭 | Powered by LOFTER